ID504134207

【全职/佣兵paro】他们(2)

接上文:01

主叶橙,本章无叶橙也请让我打上tag

本章喻黄上线,设定为喻黄双箭头就差捅破窗户纸。本章并没有谈恋爱。

依旧是对话练习orz

欢迎评论!

上章最后我说有一个场景是脑洞来源,实际上这个场景目测会放在04里。

不好意思说这是佣兵paro

写了三章才定下题目

 

 

「他们的选择,他们的默契,他们的信仰」

 

02

  夜幕降临,蓝雨地域的中心依旧灯火辉煌。喻文州正坐在办公室里审阅着几份蓝溪阁最新的任务报告——这几次的任务都比较棘手,进展缓慢,迟迟没能达到满意的效果。他眉头微蹙,轻叹了一声,随即撇下任务报告,随意地扯了扯领带,起身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从三十层高的地方细细俯瞰着蓝雨的夜景。灯火璀璨,车水马龙,甚至不输于白天的喧嚣。

  有一瞬间,喻文州真想走在街道上,混迹在人群里,感受黑与白交织在一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把一切都分得很清楚……

  咚、咚——

  敲门声适时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他有些嘲笑自己刚才那些不负责任的想法,摇了摇头,转过身。

  “请进。”

  来人像一阵风似的大跨步冲了进来,还略微喘着气。他明黄色的头发无比耀眼,仿佛一束光驱散开喻文州内心的阴霾。

  “少天回来啦。”喻文州微微一笑,走了过去。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激动地说道,“哎哎我给你说啊,昨天凌晨发生在1号荒漠旁的爆炸,查清楚了!”

  “是怎么回事?”

  “是嘉王朝的人!”

  喻文州挑眉,有些怀疑。

  “他们?他们在我们的地盘上做任务?事先没打招呼啊。”

  “也许是事出突然吧。”黄少天说,“根据我们当时的侦查,好像有四个小队,同时在追着一辆车。那几次爆炸就是双方交火的结果!”

  “有看清楚车上总共有多少人吗?”

  “两个,一个开车,一个攻击。开车的那个好像没什么动静。”

  “结果呢?”

  “嘉王朝的那些人几乎被轰成渣了。”黄少天不屑地撇了撇嘴,“那两个人应该是跑到咱们这来了。”

  喻文州也是哭笑不得。嘉王朝派出的四个小队一定是职业佣兵,到最后被两个人击溃了?准确的说是一个人,因为另一个专心在开车。职业佣兵的实力毋庸置疑,那么那两个人是何方神圣呢?

  黄少天背着手推测道:“我估计吧,嘉王朝的追兵已经潜入到我们这里了。看那攻击的仗势就是要置人于死地啊,现在人都没死呢,任务自然没完成,职业佣兵的脸往哪儿放?”

  “嗯,有可能。”喻文州点了点头,开始在房间内踱步,“让人多留意吧。虽然那是他们的事情,但是也不能允许伤害到我们这里的人。”

  “好。其实我已经秘密安排下去啦!”黄少天一脸笑嘻嘻的样子,看得喻文州心情也变好了,“啊啊你不会怪我擅自做决定吧?!我只是随口给他们说了说,具体的安排还得文州你来布置——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你要相信我!!!”

  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一个人在那里不停地说。他忽然发现,黄少天从进门开始到现在,双手几乎都是背在身后,连平时情绪激动时必会有的叉腰、抱臂等动作都没有出现。于是,喻文州心下一沉,走到黄少天面前。

  “少天,你的手怎么了?”

  “啊?”黄少天先是一怔,眼神有些闪躲,“没、没什么……就是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了点小伤……”

  “我看看。”喻文州蹙眉,轻轻伸过手去。他不知道黄少天究竟伤在哪里,担心弄疼了他,手掌停在了他胳膊前。

  黄少天只好磨磨蹭蹭地伸出左手,有些不安地盯着喻文州看似平静的侧脸。

  “嗯,你自己先处理了是吧?”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指,看到他手掌至小臂都被绷带一层层包扎着,手法精准熟练,“伤口深吗?我让景熙过来。”

  “没事没事。”黄少天咧着嘴笑,还象征性地摆了摆受伤的左手臂,“就是被刀刃划了一下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当时也真是大意了没想到那人还留着最后一招啊简直太阴险太可恨了居然搞这种偷袭!不过还好被我一个三段斩制服了,任务完成!”

  喻文州轻放下黄少天的手,转身朝办公桌走去。见他不说话,黄少天有点心慌,赶快开启了嘴炮模式。

  “哎哎哎文州我真的没事你要相信我啊!我等会儿就去找景熙你不是还要处理报告吗你就别叫他过来了他这小子太磨蹭了等他过来我都睡了一觉了所以还是我去找他吧!”

  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停下了脚步,依然沉默着。

  “我这不是一得到关于昨天事件的消息就跑你这来了吗,那会儿任务刚结束,我只好自己先包扎一下,还没来得及去找景熙……”黄少天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

  “可是你换了件衣服,对吧?”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过身,担忧地望着黄少天,“你昨天离开前穿的不是现在这件。所以那件衣服估计是破烂得不能穿了吧。”

  什么都瞒不过他啊。黄少天无奈地抓了抓头发,碎发略过他左耳上那枚水蓝色耳钉。其实他不是任务结束后立刻赶到这里向喻文州汇报情况,他受了伤后先是扔掉了被鲜血浸染的衣服,回家换了一件新的,再是小心翼翼地对伤口做了紧急处理。他想尽可能自然地一笔带过这件事,怎想弄巧成拙,还是让喻文州担心了。

  “景熙,你过来一下。对,现在……少天受了点伤,你把他带到你那里去治疗一下。”关闭通讯设备后,喻文州抬眼,和黄少天四目相对。

  他们彼此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某些感觉,某种不言而喻的情绪。

  从前,他们无话不说;如今,黄少天甚至想隐瞒自己受伤的事实。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喻文州苦笑着喃喃自语。

  过了一会儿,徐景熙敲门走进,身后跟着郑轩。

  “咦?郑轩!”黄少天惊奇地叫了一声,“好久不见啊你怎么来啦怎么样底下的工作还习惯吗其实我真的蛮舍不得你的你不在总部好像都没人和我聊天了呢——”

  郑轩的头久违地疼了。他无力地朝黄少天挥了挥手,跟着徐景熙来到喻文州面前。

  “景熙,阿轩*。”喻文州微笑道。

  “喻总,少天前辈受伤了?”徐景熙比其他三人晚三年加入蓝溪阁,对他们自然都是以“前辈”相称,而喻文州之所以被称为“喻总”是因为他的第一身份是蓝雨的实际掌控者。

  郑轩瞥了一眼黄少天,心想这家伙难得大意一回。

  “嗯。他说是手臂被利刃划伤了,不过我想还是得让你看看。”喻文州眯起眼睛,笑得高深莫测,“说不定还有别的伤。”

  黄少天惊呆了。好吧好吧,就是什么事都瞒不过喻文州,他确实还有别的伤,比起手臂上的稍微轻一些罢了。

  徐景熙点了点头。

  “那个……文州。”郑轩开口了,“有件事情我得向你汇报一下。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嘿,怎么今天你们都喜欢说‘不是什么大事’?”喻文州嘴角的苦涩转瞬即逝,“怎么了?是第010号委托点的事吗?”

  “嗯……”郑轩的性子一直都是慢悠悠的,但是和他对话却不会感到不耐烦,“上个月攒下来的十个B级任务在今天全被清了——”

  还没说完,黄少天一脸激动地打断了他,叫道:“哇噻不错啊郑轩运气这么好?!祝贺你终于摆脱压力山大的深渊了欸鼓掌撒花!”

  “什么摆脱,并没有好吗……”郑轩哭丧着脸,“那是同一个人接下的单子。”

  “同一个人?”

  “对啊,而且最后他还全部完成了。”

  “十个?全部?”黄少天先是瞪起眼睛,转瞬得意地笑了,“那他是不是用了好几天啊?B级那么简单的任务也只有新人才会去做,一次接十个也是太难为他了啊!”

  “……不,他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What?!Excuse me?!!

  黄少天的下巴都快掉在了地上,一旁的徐景熙听到郑轩的说法也是身形一颤,难以置信。站在办公桌前的喻文州也皱了皱眉。

  “他是一个人来接单子的,说是缺钱用。不知道他有没有同伴。”郑轩说,“不过那个森林狩猎的任务,他最后没有杀死怪兽,只是折了它的角。这不符合规矩,所以我还没给他这一项任务的报酬。我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这样啊……”喻文州抬起一只手细细摩挲着下巴思忖着,“确实是没办法断定为任务完成呢。如果怪兽还活着,它很可能会继续出现在人类生活区,那么这个任务也很有可能要继续发布出去了。”

  “这人果然还是个新手吧哈哈骗谁呢他!”黄少天用手肘戳了戳郑轩,英俊的脸上挂满了“被骗的就是你”的坏笑,“一个怪兽都杀不了肯定是实力不行啊,最后还想骗酬劳呵呵他以为我们都是傻子吗郑轩你肯定被骗了这种人见过太多了真是!”

  “可是他信誓旦旦地保证了那怪兽再不会失控了……”郑轩有点心虚,因为他也不怎么相信那个看上去自信满满的男人叼着烟时所说的话。

  喻文州略微笑出声来,连忙对郑轩解释道:“对不起啊,阿轩,我是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这种骗酬劳的手段也算是相当老旧了——在拿不出证据的情况下口口声声说任务完成,然后再叫嚣委托点不给报酬,引起骚乱以后趁机干点什么?呵呵。”

  一旁的徐景熙表示同意。

  “我倒要看看这人想干什么在我们的地盘上就不信他能搞出什么幺蛾子敢小看蓝雨的势力我就对他的头来上几剑让他见识见识哼!”黄少天特别鄙视这种气焰嚣张的新人,没实力还在那儿心怀不轨实为可恨,“那他还说别的什么没有?比如威胁你说什么时间之前要把酬劳给他之类的?”

  郑轩摇了摇头。

  “因为是我提出的要向上面请示,报酬先欠着,那人倒是大大方方地同意了,所以没有威胁什么的。只是……”郑轩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响指,“我感觉吧,他好像认识文州。说不定还认识黄少。”

  “嗯?”喻文州疑惑,“认识我和少天?”

  “哈哈哈哈这人还真是脸皮厚出新尺度了啊他是不是以为只要说认识我和文州就能一路开挂走上人生巅峰啦真是笑得我肚子痛好吗哈哈哈哈哎哟喂明明是个新人还说认识我们两个这拉关系的技术太老套了吧!”黄少天一下子笑得刹不住了,徐景熙只好示意他注意一下身上的伤,不要太过激动。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期进入佣兵圈子,如今两人,前者已是蓝雨地域的实际掌控者,隐于幕后稳妥控制着明面上的戏和暗地里的局;后者是蓝雨佣兵组织蓝溪阁的顶级佣兵,使用代号“夜雨声烦”,唯四被佣兵联盟总部认证为SS级的佣兵之一。这样的两个人所站的高度早已不是普通的新兵能够企及到的了,所以任何新兵都能吹吹牛说自己认识喻文州和黄少天,反正当事人都知道只是说笑而已。

  郑轩一看到黄少天笑得停不下来,心里叹息压力山大得很啊,只好无奈地补充道,“不……他说他不是新人。”

  “他这么说你也信?那他说认识我们你也信了?你知道的啊,我和文州早就没有去接触过新人了!”黄少天抹了抹眼角的泪珠,还是想笑的样子。

 

  “他说,他叫叶修。”

 

  郑轩一句平淡的话语瞬间止住了某人的笑意。黄少天的笑容僵住,喻文州也明显一怔,叠在一起的手臂垂了下来。

  “卧槽……”黄少天瞪大了双眼,“他说他叫什么?叶修?”

  “对啊。”

  黄少天下一秒又恢复了正常,他摸了摸鼻子,讥讽道:“妈的差点上当了这人看来是个骗术高人啊想利用别人的名字骗我们吗靠靠靠不要脸!”

  “这人知道我们认识叶修?看来……是内部的人?”喻文州谨慎地推测。

  “他还说让我转告你们……”郑轩也不去问叶修是谁,他抬着头想了想,一板一眼认真说道,“欠他的那顿饭钱该还了。”

  “……”

  一时间,办公室内弥漫起一阵诡异的沉默。

  “……少天,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最初遇到叶修的时候……”打破沉默的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些往事,眸子转向黄少天。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迎上喻文州那双清澈的眼眸,片刻后——

  “卧槽搞不好真是他!!”黄少天抱着脑袋大叫一声,早已忘记了手臂上的伤,“我记得那会儿是我和你带着他去吃饭的他特意选了个没人的店说什么被发现就糟糕了最后明明是他主动结的帐好吗谁欠他钱了啊靠靠靠!”

  “他长什么样?”喻文州问郑轩。以前那顿饭只有三个当事人知道,喻文州其实已基本确认那就是叶修。

  “抽着烟,有点邋遢,看上去很随意的人,总觉得笑容里带着嘲讽……”郑轩苦笑。

  “好吧,那就是他了。”喻文州忽然有些同情和叶修这个自带无赖嘲讽技能的人打交道的郑轩。

  “可是这家伙来我们蓝雨干嘛难不成是旅游吗不可能吧就他那个懒样子而且他这次来还没钱呵呵他是向嘉世赎了身吗哈哈哈——咦?”黄少天笑到一半,瞬间想到了什么,反倒严肃起来。

  喻文州也想到了一件事,然而他并不急于讨论,而是让徐景熙先带黄少天去治疗。吵闹的黄少天一声不吭跟在徐景熙身后走了,低着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阿轩,你让宋晓安排一下,查一查境内的住宿记录里有没有叶修这个人。”待黄徐二人离开,喻文州对郑轩说,“虽然我觉得找到他的可能性不大。”

  “好。”尽管郑轩被派到底下从事情报工作,他在蓝雨上层的影响力也丝毫不减,喻文州依旧信任他,“我想问这个叶修……是什么人?”

  喻文州缓缓坐了下来,仰靠着椅背,弯起嘴角,答:“使用代号‘一叶之秋’的人。”

  寥寥几个字已经说明问题。郑轩一时间惊讶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他以信息量太大需要捋一捋为由出去找宋晓了。

  喻文州笑着看郑轩挠头而出,其实自己内心也满是疑问:叶修,嘉世的顶级佣兵,来到蓝雨做任务赚钱?而且如果昨天和嘉世的人火拼的是他,那么他从嘉世来到蓝雨的目的就更不简单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多久,黄少天接受完治疗,又跑来找喻文州。喻文州一看是黄少天,猜想他肯定要说叶修和昨晚的事件有关。

  果不其然。黄少天难得冷静地向喻文州分析着他的猜测。

  “老叶这个不要脸的八成是干了什么天理难容的坏事被自己人恨不得置于死地!”黄少天撇了撇嘴。

  喻文州倒不觉得叶修会做出一些不利于嘉世和嘉王朝的事来。也许还是有些隐情的,他想。

  “我让郑轩宋晓想办法先找到叶修。”喻文州淡淡一笑,“之后的事之后再问他吧。”

  “但愿能找到他,那人心脏着呐玩起躲猫猫都是一整套战术回避。”黄少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胳膊往靠背上一搭,随意地翘着腿。

  喻文州收起桌上的报告,起身,伸了个懒腰,心情突然变得特别好。他总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很有趣。

  “那么,报告看完了该下班了吧喻总?”黄少天露出一排皓齿。

  “是啊。”喻文州笑了笑,他眼睛里的明亮落满了黄少天的眼,“喻文州的工作结束了,但是‘索克萨尔’的工作要开始了。”

 

TBC

*我忘了原作里喻队是怎么称呼徐景熙和郑轩的了,如果原作里出现过欢迎指出~

*几个私设:几年前叶修确实请过喻黄吃饭;喻文州是总裁一般不参加任务

-----------------------------------

请问两位,下班了,不做点什么吗?

 

 

 

 

 

评论(8)

热度(39)